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教育培训  党建研究  规章制度  仲恺党校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坚强党性——学校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赴福建龙岩开展培训

2020年08月20日 15:52 党委组织部 点击:[]

8月15日~19日,学校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前往福建龙岩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党性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采取实地参观、课堂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赴上杭古田、才溪、长汀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让“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8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上,龙岩学院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致欢迎辞,从作为土地革命发源地、毛泽东思想发祥地、红军故乡、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等方面介绍了闽西红色资源。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提出遵守纪律,认真学习,锤炼党性的要求。

在短短的三天培训中,“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深入了解古田会议精神内涵。在学习专题党课《古田会议建党建军的里程碑》之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满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瞻仰古田会议会址和主席园。历经沧桑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字熠熠生辉,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主席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像敬献花篮。走进古田会议纪念馆,在《古田会议》巨幅油画前,在反映会议决议内容的展板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思考。一份份泛黄的图片资料,一件件朴实无华的红色文物,带领大家回到了热血澎湃的红色岁月……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大家对古田会议确定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古田作为两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地,既是确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又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创未来的地方,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增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的责任感。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深入探寻毛泽东思想的发祥地。在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大家驻足在只有一张床、一张书桌的简陋卧室前,深深被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所感动。在才溪,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会址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毛泽东奋笔疾书的大型雕像前,大家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朴实真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表示在教学、科研、党建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深入调查研究的好传统好作风。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在毛主席亲笔题写亭名的才溪光荣亭,大家被这个80%青壮年男子参加红军、上千人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之乡”“将军之乡”的革命气概所震撼。在长汀红军无名烈士墓前,大家认真听了《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的现场讲解,大家饱含热泪,深切缅怀无名烈士们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感悟革命先烈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闽西这块红军故乡、红色土地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和热爱,真切体会到闽西老区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万丈豪情和无畏精神。革命先烈们忠贞不渝、生死不屈的高大形象,在血与火、生与死的洗礼中闪闪发光,震撼了灵魂,锤炼了党性。

8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建引领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是要做增强党性锤炼的典范,在教学科研方面有力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为推动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断奋斗。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表示,要牢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党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粤教工委组函[2018]37号,中共...
粤教工委组函[2018]28号,中共...
粤教工委组函[]2018]25号,中共...
粤教工委组函[2018]24号,中共...
仲组字[2018]04号,关于开展201...
党校字[2018]01号,关于举办第...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
疫情防控期间中层干部离穗报批表
领导干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发展对象外调函
  文件下载 更多>>
疫情防控期间中层干部离穗报批表
领导干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发展对象外调函
党费收缴、使用相关表格
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材料
中层领导干部工作日外出报批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备案人员因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