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教育培训  党建研究  规章制度  仲恺党校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8年09月01日 16:36  点击:[]

8月25-29日,我校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头雁作用”为主题在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活动。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副书记何斌同志、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教务部主任马菲同志出席本次培训班,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共61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宋垚臻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牢记职责和使命当好领头雁,并对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习。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广东省委印发 《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制定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在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等方面都能够得到加强和提高,提高锻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的本领,为承担基层支部建设的艰巨任务奠定基础。二要认真学习思考,结合实际推动学校工作。希望学员好好学习红旗渠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把红旗渠精神带回去,推进实际工作。他指出,此次学习教育,不但是一次党性锤炼,更是要激发我们无限的智慧和创造力,推动学校发展。三要深入广泛地交流。本次培训是我校首次组织党支部书记到省外学习培训,这是很好的交流机会,通过共同学习,不仅加深工作友谊和感情,也希望党支部书记多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马菲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民战天斗地、勇于突破的集中精神体现,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为广大企事业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激发创业热情、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全体学员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感悟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好、发展好。

在全体学员的见证下,马菲主任为本次培训班班长唐宇同志授予班旗。

本次培训班学习日程紧凑,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专家讲师付广松老师的专题讲座《红旗渠及其时代价值》,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的专题讲座《十九大精神解析》,张晓川老师的专题讲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实务》,以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唐明勇同志的专题讲座《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做好党支部工作》。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并沿着红旗渠“红飘带、水长城”悬崖峭壁地段实地行走到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还走访了红旗渠精神实践基地——石板岩镇、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红旗渠畔的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

考察学习结束后,举行了隆重而又简洁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头雁作用”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宋垚臻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的效果,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好头雁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是加强支部建设的关键,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支部工作创新。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方针政策,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养、管理宣传和组织服务工作。他强调党性锤炼永远在路上,希望学员们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当好一颗传播红旗渠精神的种子,把在培训中的成果带回工作岗位,传授给身边的师生,发挥好头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促进学校的事业发展。

何斌指出,结业仪式既是一场丰富的经验交流会,又是一场学习成果的检验会,学员们对照精神丰碑,对照党性镜子,苦学、深思、对标、践行,审视自己的精神状态,检视自己的党性修养,体验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思考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希望大家不仅要感动一阵子,更重要的是要践行一辈子,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共创仲恺美好的未来。

考结业仪式上,9位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培训的体会与收获。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序、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成效明显、体现了“全”、“严”、"准”、“新”、“实”的特点。

通过培训,大家提升了党性,荡涤了心灵,深深地被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所锤炼、被清廉为民的谷文昌精神所感染、被不畏艰难的扁担精神所震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心怀梦想、同心协力、勇于担当,为我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粤教工委组函[2018]37号,中共...
粤教工委组函[2018]28号,中共...
粤教工委组函[]2018]25号,中共...
粤教工委组函[2018]24号,中共...
仲组字[2018]04号,关于开展201...
党校字[2018]01号,关于举办第...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
疫情防控期间中层干部离穗报批表
领导干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发展对象外调函
  文件下载 更多>>
疫情防控期间中层干部离穗报批表
领导干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发展对象外调函
党费收缴、使用相关表格
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材料
中层领导干部工作日外出报批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备案人员因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